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撬动产业新“蓝海” 金风科技助力打造在豫分散式风电场

2018-01-08 10:47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河南风电分散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1日清晨7:30,河南省兰考县。

伴随着新年清晨第一轮朝阳,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为中广核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投资开发的兰考兰阳分散式风电场提供的金风机组吊装完成,这同时标志着河南地区首批120m钢混塔机组顺利安装。

↑吊装进行时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兰考县红庙镇。本期将建设5台2MW风力发电机组,选用GW121/2000-120钢混塔机型,装机容量为10MW。

项目工期短,任务紧。金风科技从2017年9月26日组建成立项目部以来,奋力拼搏,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在中广核新能源的带领下,项目团队主动采取“保姆式”服务,完成当地环保检查、克服商砼频繁停供等困难,24小时轮班连续施工作业。

在中广核的鼎力协同支持下,在历经37天施工周期后,2017年11月15日上午,项目团队完成5台风机基础施工(含预应力管桩),整体进度比常规施工方案缩短约10天,为风机吊装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12月10日当天,预制混塔工程正式开始吊装,施工期间项目团队按工期目标合理组织人力、机械资源到场,优化施工工艺、合理组织工序。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已完成4台混塔安装,1台钢混塔整机吊装(第二台吊至发电机)。

对于已告别“野蛮生长”阶段,亟需提升发展质量和优化布局的中国风电产业而言,发展分散式风电是提高风能利用率,推动产业发展的需要。未来,金风科技将持续推动技术变革与创新,为打造风电产业下一片“蓝海”增光添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河南风电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