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旗下上海电力2017年年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

2018-01-17 09: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上海电力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

一、2017年度发电量完成情况

根据公司统计,2017年全年,公司完成合并口径发电量408.09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3.76%,其中煤电完成316.79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1.90%,气电完成52.68亿千瓦时,同比上升5.37%,风电完成28.52亿千瓦时,同比上升52.35%,光伏发电完成10.10亿千瓦时,同比上升46.22%;上网电量388.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3.89%;上网电价均价(含税)0.47元/千瓦时,同比增加0.01元/千瓦时。

公司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新能源项目投产发电以及并购的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二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用电需求增加,公司火电存量机组和新增机组发电利用小时也同比增长。

(注:由于公司2017年收购了公司控股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持有的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及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公司对去年同期的发电量、上网电量等进行了追溯调整。)

公司所属各电厂2017年全年发电量数据如下:

二、2017年度装机容量情况

1、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新增控股装机容量320.42万千瓦。其中:

(1)新增新能源控股装机容量44.62万千瓦:湖北随州光伏投产新增1.08万千瓦,湖北孝感光伏投产新增4万千瓦,山东郓城光伏投产新增3万千瓦,漕泾移动式光伏投产新增2万千瓦,湖南华容一期光伏投产新增4万千瓦,湖南华容二期光伏投产新增4万千瓦,广西武鸣光伏投产新增5万千瓦,河南万邦光伏投产新增6万千瓦,湖北荆门光伏投产新增3.38万千瓦,湖北当阳光伏投产新增4万千瓦,山东海阳光伏投产新增1.9万千瓦,海安滨海产业园光伏投产新增1.085万千瓦,海安金轩光伏投产新增0.661万千瓦,海安云星光伏投产新增0.678万千瓦,宿迁泗洪光伏投产新增2.04万千瓦,湖南涟源光伏投产新增1.8万千瓦。

(2)公司完成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新增控股装机容量275.8万千瓦,具体如下:

国家电投集团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200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滨海新能源有限公司28.92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徐州贾汪新能源有限公司7.4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东海新能源有限公司4.32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滨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滨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9.24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盐城大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万千瓦,中电投建湖光伏发电有限公司6.6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洪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4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常熟光伏发电有限公司0.98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涟水新能源有限公司0.84万千瓦,国家电投集团高邮新能源有限公司1.5万千瓦。

2、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减少生产能力39.79万千瓦。

原因为公司以所持有的新疆上融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的股权与上海双创宝励能源技术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上海懿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懿杉公司”),公司占懿杉公司股比40%,懿杉公司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2017年12月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为1289.78万千瓦,清洁能源占装机规模的34.25%,其中:煤电848万千瓦、占比65.75%,气电207.18万千瓦、占比16.06%,风电108.73万千瓦、占比8.43%,光伏发电125.87万千瓦、占比9.76%。

特此公告。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三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上海电力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