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生物质发电又一物种出现了!墨西哥仙人掌能发电

2018-02-06 11:38来源:BBS生物质能源圈关键词:沼气发电生物质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墨西哥盛产仙人掌,其中刺梨仙人掌全身是宝,其汁液、果实、茎叶可食用或是制成药品和美容品,如今当地一家绿色能源起步公司研发了一种沼气发电装备,可用仙人掌的外皮发电。这套设备把有机废物和一种特殊的细菌混合物搅拌在一起,然后将它们加热到55摄氏度,产生沼气,再用沼气发电。

这一过程中剩余的残渣还可作为混合肥料使用,这套发电设备5月在墨西哥城南部一个仙人掌市集展开试用计划。该地区每年生产20万吨刺梨仙人掌,这些仙人掌送到市集去,每天经处理过后会留下多达10吨的废物。如今这些废物成了发电设备的原料。这套设备预计可在11月左右达到最高生产能力,每天或可处理3至5吨废料,生产170立方米的沼气。其最高产能是175千瓦时,足以点亮大约960个节能灯。

这项试用计划耗资8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0万元),资金主要来自墨西哥城市政府。该市政府科技开发部主管罗萨斯说:“我们的愿景是把这项计划推广到市内的300多个农产品市场,使它们达到能源自给自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沼气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