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广西公布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2018-02-23 08: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广西风电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印发了广西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8年风电开发候选项目共45个,269.4万千瓦。

相关阅读广西能源局印发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45个候选项目 总计269.4万千瓦(附文件)

《通知》显示,2017年至2020年新增风电建设规模为500万千瓦,2017年已核准项目208.5万千瓦。2018年拟新增核准项目容量160万千瓦左右,新增核准项目规模超过160万千瓦后本年度不再核准,已具备核准条件的项目优先列入下一年建设方案。

此外,为切实加快项目建设,避免圈占资源和挤占建设规模等问题,对已有项目获得核准的企业,项目须达到一定进度,方受理其候选项目核准申请。其中,进度要求为开工的,需提供用地、用林批复文件,资金到位证明(集团企业要提供列入集团年度投资计划文件),项目施工承包合同、监理服务合同、主要设备采购合同,永久性工程已正式破土刨槽进行地基基础施工;进度要求为投产的,需提供与电网企业签订的并网协议、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以及上网电量记录材料。

各市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工作,指导风电开发企业办理相关支持性文件,落实各项建设条件,督促加快已核准项目建设。下一步我局将采取切实措施清理未在核准有效期内开工建设的项目,对项目核准满4年仍未投产的项目单位暂不安排新增建设容量。

《通知》要求各电网企业积极做好列入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电网接入和消纳工作,切实履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各开发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对风电建设的有关要求,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已核准的项目不得擅自变更投资主体,凡发现存在倒卖项目行为的,项目一律作废,涉及企业列入黑名单,取消其开发风电项目资格并报国家能源局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