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电价降了 售电有获利空间吗?】售电一周要闻0305-0309

2018-03-09 11:3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政策方面,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对售电行业的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辅助服务、电力现货市场、增量配电、售电侧市场、电力交易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方向。此外,本周,湖南有了较大的动作,先后发布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和湖南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湖南2018年将全面实施全省电力体制改革“1+6”改革方案,加快推进第一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建设。 

在报道方面,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5日召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这对于工商业用户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降电价的要求再次强化和具化,然而,在电力行业企业的日子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低10%的空间从哪里来?这对于售电来说,有获利空间吗?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 (0305-0309)

政策:

1.能源局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发布:以电改为重点 推动新疆、内蒙古等地区能源综合改革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中称,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持续完善中长期电力交易机制,进一步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规范电力市场交易行为,加快推进配售电改革,完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配套政策,加强售电侧市场规范与引导,提高电力市场化交易比重,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以电力体制改革为重点,推动新疆、内蒙古等地区能源综合改革。

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大力推进第一批106个、第二批89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启动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等8个地区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持续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专项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工作。

详情点击:

2.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2018年01版)发布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2018年01版),本次是对2017年9月发布的《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修订。

详情点击:

3.湖南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印发:实施全省电改“1+6”方案 推进电力市场交易

湖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湖南省2018年能源工作要点》,其中称,要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全面贯彻实施全省电力体制改革“1+6”改革方案,加快推进第一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建设,完成第二、三批增量试点项目业主选定。抓紧筹建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推动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完善电力交易规则。深化电力市场交易机制研究,协调推进电力市场交易。

详情点击:

4.云南电力市场交易信用保证管理办法发布:保证额度与交易行为信用评价挂钩

随着电力市场建设的不断推进,云南电力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为强化市场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电力市场平稳有序,合理规避风险,维护电力市场参与者合法权益,强化公平、公开、公正的电力市场运营能力,更好的为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主体服务。

根据《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云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制定了《云南电力市场交易信用保证管理办法》。

信用担保管理办法的发布,标志着云南电力市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又迈进了一步。

详情点击:

5.山东2018年光伏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75元

山东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明确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2018年1月1日以后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电站,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75元,2018年1月1日起投运的“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37元。2018年1月1日起投运的“全额上网”模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75元。

详情点击:

报道:

6.李克强: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李克强说,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调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加大中介服务收费清理整顿力度。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不合理的坚决取消,过高的坚决降下来,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