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评论正文

水利部: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2018-03-14 09:44来源:草根水利关键词:水利部国务院机构改革三峡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该方案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在这次组织部门机构的调整中,除了一些裁撤的部门和新组建的部门之外,水利部的变化也是十分巨大。感觉要被掏空了!下面就看看水利部的一些调整,基本都是权责外调入其他部门。

相关链接:重磅!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台:水利部被优化!

1.水利部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将被整合入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

2.水利部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将被整合入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

3.水利部的有关农业投资项目管理职责,将被整合入新组建的农业农村部。

4.水利部的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将被整合入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

5.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并入水利部,不再保留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

6.还有水利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能整合入新组建的林业草原局。

当然,有人认为水利部的权责变动不见得是被掏空,专业事让专业部门管理不是更好,有些事情要管不见得好管,比如排污口涉及环保部门,管又没有权限,不管又不行,优化职能,让该管的都能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部查看更多>国务院机构改革查看更多>三峡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