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伊方核电站2号机组将废炉 或因无法平衡收支

2018-03-28 12:11来源:中新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机组福岛核电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媒27日报道,日本四国电力公司已巩固方针,决定将伊方核电站2号机组(爱媛县伊方町、输出功率56.6万千瓦)废炉。外界推测,四国电力已判断即使在安全对策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运行该机组,也无法达到收支平衡。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3日,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玄海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这是根据核电安全措施更为严格的新安全标准,所重启的第5座核电站第7个机组,九电暂时仍将维持电价不变。东日本大地震过去7年,电力供应领域明显趋于回归核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伊方2号机组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的2012年1月,实施定期检查以来便一直停止运行。由于该核电站从1982年开始运行,到2022年将满40年,四国电力现已提出方针,将于3月底决定是否废炉。

原则上,核电站的运行时间最长为40年,若要延长,则必须获得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同意。

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决定废炉的核电站,除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6个机组以外,伊方2号机组将是第9个机组。伊方1号机组已在2016年废炉,因此四国电力的核电站将只剩伊方3号机组(输出功率89万千瓦)。

相关阅读: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学生远离核能业 致行业形势严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福岛核电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