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22家能源央企86位领导人职务大变动

2018-04-11 15:37来源:能源新闻网作者:能能关键词:央企人事任免华能集团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重组成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建实施重组,华能集团有意与国家电投“联姻”…….. 过去的2017年,在深化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背景下,能源领域的央企改革、并购重组一直是央企改革的“重头戏”,国务院国资委在此领域的“调兵遣将”也格外引人注目。

近日,能源央企领域再度曝出领导人变动消息。4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人事信息”一栏公布了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涉4人的职务变动情况。公告称,王子民被聘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外部董事,祁泽瑞被免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外部董事职务,孙升林被免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职务,杨列克被免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副总经理职务。

(来源:能源新闻网 作者:能能)

央企改革将深化 人事调整受关注

能源新闻网注意到,3月份举行的全国两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出席记者会时明确表示,将继续破除无效供给,鼓励钢铁煤炭电力企业兼并重组。

国家发改委这一表态暗示2018年煤炭、电力等央企深入推进并购重组的主旋律不会变。而在这一背景下,能源央企人事层面的一举一动值得寻味。

人事任免涉22家能源央企86位高管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迄今,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人事任免信息及公开报道涉及中化集团、中国能建、国家电网、中国石化、南方电网、华能集团、中国石油、华电集团、中国海油、大唐集团、中煤集团、中核集团、东方 电气、三岼集团、西电集团、中国化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广核集团、中节能、中国航油、中国化学和国家能源集团22家能源央企86位高管的人事调整,覆盖了央企领导人履新、去职、退休、转正、调任等诸多细节。

“两桶油”人事调整密集

据能源新闻网所作统计,统计信息显示,中国石化、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石油调整人次分别为9、7和6次,华能集团、大唐集团、中煤集团、中核集团、三峡集团、中广核集团均为5人次,国家电网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为4人次,南方电网、华电集团、中国海油、中国化工、中国节能和中国航油为3人次,东方 电气和中国化学为2人次,1人次的有中国能建、中化集团和西电集团。

8人退休

在人事任免信息中,服役期满退休的央企领导人有国家电网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庆、中国石化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运、华能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廷克、华电集团原党组副书记、公司董事程念高、中国石化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徐槟、中国石油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政璋、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原副局长孙升林和中煤集团原副总经理杨列克8人。

12人试用期满转正

试用期满转正的央企领导人有中国能建党委常委、纪委书纪李子勇、南方电网副总经理江毅、南方电网副总经理陈允鹏、国家电网副总经理韩君、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刘泽洪、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永生、大唐集团副总经理栗宝卿、大唐集团党组副书记刘传东、中国化工副总经理胡徐腾、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总会计师于学平、中国化工副总经理白忻平和中节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永平12人。

7人去职

被去职,在国务院务国资委官网尚未发现有新的职位任命的能源央企领导人有中国化学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红星、大唐集团原党组书记、副董事长王野平、中广核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东山、中广核集团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施兵、中煤集团原副总经理牛建华、中国化工原总会计师孙航和中煤集团原外部董事祁泽瑞7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央企人事任免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