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加码布局风电!云南能投拟1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运营资产

2018-05-31 08: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云南能投风电企业风电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云南能投5月30日午间披露重组报告书(草案)并继续停牌,同时发布《关于与云南能投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业绩补偿协议>的公告》。

▲云南能投官方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中,云南能投拟以9.20元/股价格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能投集团旗下新能源公司持有的马龙公司100%股权、大姚公司100%股权、会泽公司100%股权以及泸西公司70%股权。

根据中企华出具、并经云南省国资委备案的评估报告,以201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马龙公司100%股权、大姚公司100%股权、会泽公司100%股权、泸西公司70%股权的评估值分别约为2.71亿元、4.36亿元、4.91亿元、2亿元,合计为14亿元左右。根据上述评估值并经双方协商,以上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4亿元左右。

云南能投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四家风力发电运营企业,截至2017年12月31日合计装机容量为 370MW,且均已建成并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投入商业运营。从细分行业领域上划分,属于清洁能源行业中风电行业的下游风电运营行业。

双方签订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业绩补偿协议》中,根据新能源公司承诺,标的资产2018 年度、2019 年度、2020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不低于1亿元、1.23亿元和1.3亿元左右。

云南能投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快速进入风电运营领域,实现在清洁能源领域内的进一步拓展,一方面建立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能源业务比重,获取新能源运营的管理经验,为未来在清洁能源领域内的进一步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能投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