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核能5.0:智能时代的核电工业新形态与体系架构

2018-06-22 09:58来源:CAA发电自动化作者:王飞跃等关键词:核电核能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本文旨在讨论核能5.0 (Nuclear Energy 5.0) 的基本概念、体系架构和关键平台技术等问题。首先讨论了核能5.0  出现的新智能时代基础, 阐述了虚拟数字工业崛起的技术背景。详细叙述了核电工业新形态与体系结构,即平行核能的定义、意义、研究内容、体系架构以及应用领域。  接下来讨论了核能5.0中新一代核心技术, 包括核能物联网、知识自动化、发展性人工智能、大规模协同演进技术、核能区块链等。最后讨论了核能5.0  中在核电系统的具体应用场景与案例, 重点是核电工控系统安全评估与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

关键词:核能, 智联网, 知识自动化, 平行系统, ACP 方法, 区块链, 虚拟数字工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