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太康县供电公司:加强电网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04 17:37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低压线路配电变压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在河南省太康县“脱贫攻坚成果展”展示会上,县四大班子领导在听取了太康县供电公司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对太康县供电公司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

根据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整体部署,太康县供电公司站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牢牢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全县如期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加强电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为加快“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强化脱贫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加强设备和线路维护管理,提高供电可靠性。2016、2017年电网改造共完成投资总计1.8 亿元,完成了111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工程(791个单项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6.09千米, 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291个, 配变容量79.8兆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2549.37千米。农网改造后全县所有贫困村户户通电率100%,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2018年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工程共44个工程项目,计划投资1987万元,目前已完工37个,预期在6月30日前完工。“井井通电工程”覆盖机井6750 眼,受益农田33.05万亩,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强劲的电力支撑。

发挥行业优势,服务扶贫光伏。为支持政府脱贫攻坚工程,太康县供电公司积极为光伏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先期组织营销、生技和乡镇供电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现场勘察,并制定接入电网系统方案、安装并网计量装置等全程提供技术支撑持,同时从政策咨询、技术咨询、业务受理、并网服务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为及时推进光伏并网发电,太康县供电公司又组织大批物力财力,抓紧时间建设并网设备,确保贫困家庭早受益、早脱贫、早致富。太康县贫困村光伏电站工程共计160个,根据县政府安排,太康县公司负责光伏电站建成后的接入工程和并网工作,现已全部接入电网。

落实电量减免,惠及弱势群体。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太康县供电公司按照“先缴后返”的方式,对全县低保、五保户每户每月10千瓦时电量进行电费减免。2016年度、2017年度分别减免低保、五保户电费484.27万元和503万元。享受电费补贴的低保、五保户户数电费补贴覆盖率100%。 2018年第一、第二季度92.8万元减免电费已全部拨付到位。

同时,太康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做好贫困帮扶工作,派驻3名驻村第一书记,挑选102名优秀员工定点帮扶413户贫困户。采取班子成员包村、每村设一名联络人,深入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找原因、找源头、找穷根,定措施工,让群众得到实惠赢得满意。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压线路查看更多>配电变压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