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福州检修项目部高效抢修国电福州电厂高加泄漏

2018-07-10 11:15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发电部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国电福州电厂#2机组#2高加检修后水侧压力升高至工作压力,历时三天三夜的抢修工作宣告结束。

国电福州电厂#2机组自5月26日发生高加泄漏以来,高加一直处于切除状态,给水温度下降至176℃,机组煤耗上涨,严重影响了机组的经济性。据了解,高加在线切除后缺陷处理在该厂属于首次。由于隔离高加涉及抽汽、给水、真空等系统,实现高加完全隔离困难非常大,其中二抽电动门轻微内漏,系统隔离冷却3天后高加水侧、汽侧的温度仍然在100℃以上,如何将高加内部温度降至接近常温成为这项工作的最大难题。困难大,检修工作却容不得耽搁,福州检修项目部主动与业主沟通,共同研究制定了利用二抽疏水抽泄露蒸汽及高加汽侧注入凝补水的冷却方案。

方案确定后,项目部迅速行动,用4小时完成冷却水管路敷设,并会同业主方设备部、安健环部和发电部相关专业进行了反复研究,根据现场设备状况,多次调整冷却方案,终于在6月6日将高加温度降至65℃以下。具备开人孔条件后,检修人员立即打开人孔门,从人孔门侧注入除盐水及压缩空气,6月7日成功将高加内部温度降至50℃以下,具备人员进入条件,随后迅速组织人员轮流进入高加内部进行检查,对发现的3个漏点以及漏点周围可能受到冲刷的20根U型管,40个管头进行了封堵及焊接加固。经过三天三夜不间断轮班抢修,检修人员克服极端高温且密闭狭小的"桑拿房"条件,顺利完成高加给水管束查漏、打磨、焊接、清理等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拿下了这个难攻的"山头",将经济损失将至最低,得到业主一致好评。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发电部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