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重大专项“常规岛关键设备自主设计和制造”课题通过国家能源局正式验收

2018-07-25 10:38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压水堆核电站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大成果

1

1500MW级饱和蒸汽半速汽轮机研制

掌握 1500MW级半速饱和蒸汽汽轮机设计和制造关键核心技术,完成CAP1400汽轮机自主研制,部分成果已成功推广应用于其他核电机组。

2

核电汽轮机1800mm等级末级长叶片研制

突破大型半速汽轮机末级长叶片设计制造技术瓶颈,成功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710mm,1800mm、1828mm和1905mm系列末级长叶片,填补了国内空白。

完成CAP1400叶片和转子全部试验验证工作

3

核电汽轮机大型低压焊接转子研制

攻克了CAP1400核电汽轮机转子焊接关键技术,掌握了核电焊接转子研发的核心技术,完成了CAP1400汽轮机大型焊接转子研制。

4

大型核电机组MSR研制

掌握了汽水分离再热器(MSR)制造的关键技术,具备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汽水分离再热器(MSR)设计和制造能力,填补国内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水堆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