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首堆汽轮机控制系统 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2018-08-06 10:30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师金斌关键词:福清核电DCS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08月04日,“华龙一号”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汽轮机控制系统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汽轮机控制系统包括汽轮机调节系统(DEH)、汽轮机保护系统(ETS)及汽水分离再热控制系统(RTC)。DEH系统通过调节汽轮机调节阀开度,使蒸汽安全受控地进入汽轮机做功,从而实现机组的转速、负荷和压力控制。ETS系统通过监视、与其他系统接口,在机组出现危急情况时,迅速关闭进汽阀组,切断蒸汽进入汽轮机以确保机组安全。RTC系统控制汽水分离再热器(MSR)及汽轮机低压接口VI的蒸汽温度,以保证与汽轮机匹配运行。

公司TG项目团队组织汽轮机控制系统验收工作于7月16日启动,在公司及福清核电、中核咨询、东方 电气、南京西门子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汽轮控制系统的“完工文件审核”、“硬件系统检查”及“逻辑功能测试”,出厂验收活动圆满落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