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企业正文

国电南自2018年半年度亏损2772.94万 智能电网产业累计订货14亿元

2018-08-27 14:4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国电南自智能电网企业中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电南自发布企业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44,378,144.99元,同比减少23.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29,396.34元,同比增加70.66%。

2018年,公司智能电网产业累计订货 147,281 万元,实现营业收入 84,861 万元。

变电站自动化领域投资增幅趋缓,市场需求趋于平稳,高电压等级市场竞争基本在第一梯队厂家中展开,中低压产品市场技术门槛相对较低,竞争强度较高。报告期内,公司变电站自动化业务继续保持电力系统市场地位,中标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变电站工程 266 项,其中 500kV 及以上变电站工程 10 项,220kV 及 330kV 变电站工程 139 项,110kV 及以下变电站 117 项。此外,公司在光伏、风电、石化、冶金、数据中心等行业得到应用与推广,在拓展电力系统外(工业用户)市场方面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成功中标木垒光伏园区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费县 96MW 风电项目等。在海外市场中,公司中标缅甸、尼日利亚、柬埔寨、西非四国、印尼、肯尼亚、委内瑞拉等地项目。

2018年上半年,公司配网自动化专业中标安徽、四川、山东、湖南、新疆等多地项目。

在线监测市场产品仍处于改进和完善阶段。报告期内,公司在线监测业务从单一的在线监测装置开发逐步过渡到状态监测系统集成和运维增值服务等方向,从在线监测的检测技术逐步提升到提供故障诊断和状态检修应用分析功能。

2018年上半年,公司电厂与工业自动化产业累计订货 47,612 万元,实现营业收入 27,916 万元。

轨道交通业务市场广阔,但竞争也日趋激烈。报告期内,公司在铁路市场中标连云港至镇江铁路工程物资等项目,提供了部分自动化系统、控制系统等设备;在地铁市场中中标芜湖、柳州等地项目。

电气自动化专业:作为公司传统业务,为发电企业提供涵盖电厂网控、电厂厂用电、电厂电气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发、配、输、用电监控和测控,提供各个容量等级的电厂电气自动化的完整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中标陕西、山西、江苏、阿根廷等地项目,成功签订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一体化监控项目,通过该项目,推进海上风电场一体化监控解决方案。

2018年上半年,公司信息与服务累计订货 13,174 万元,实现营业收入 7,893 万元。

信息安全业务行业壁垒打破,地方测评机构进入电力行业市场,等级保护测评业务竞争日趋激烈。报告期内,公司作为电力行业五家测评机构之一,以及发电侧唯一的测评机构,积极开拓相关市场。此外,公司开展了信息系统建设、电力行业信息化、实时控制等业务。

在安防视频监控业务领域,在厂区工业电视及智能电厂方面,公司建立相对标准化的设计和实施流程,中标广东、江苏等地项目;在智能交通方面,公司中标南京市浦口区公安局智能交通项目,为公司在该领域首次中标。

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累计订货 108,754 万元,实现营业收入 42,248 万元。

公司以电力电子节能、电能治理、能量转换三个主要方向推进变频器、高压静止无功补偿装置等产品,变频产品实施了宁夏、新疆、云南等地项目。目前,由于政策影响,光伏项目短期内面临寒潮,订货出现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在新能源、分布式能源、微电网、智慧能源、多能互补、增量配电等领域发展总承包业务,实施了蔚县西岭风电项目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南自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企业中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