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电化学储能在吉林电网典型应用工程示范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09-18 14: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化学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09月18日,为顺利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示范工程顺利实施,由国网吉林电力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承担的课题四、五在北京召开了“电化学储能在吉林电网典型应用工程示范推进会”。课题组邀请了太原理工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华北电力大学等多位行业权威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本项目进行技术指导。

会上,课题四、五负责人田春光院长和李建林主任分别介绍了项目背景、前期工作基础。本次会议重点围绕项目和课题任务书中要求的示范工程进行技术研讨,课题组成员汇报了电化学储能系统在吉林电网中的典型应用和示范工程拟选储能示范工程现状,包括储能系统规模、容量、拟选地址及相关政策激励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

项目要求在新疆地区选择容量不低于20MWp的光伏电站加装不低于1MW/4MWh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建设“光伏+储能”联合运行的示范工程;在吉林某49.5MW风电场建设容量不低于1MW/4MWh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建设“风电+储能”联合运行的示范工程;在吉林某300MW火电厂加装电化学储能系统(锂电、铅碳、液流),单一类型储能系统容量不低于10MW/40MWh,实现火电机组的虚拟调峰。

专家组肯定了项目组所提技术方案,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加大储能在吉林电网、新疆电网应用,确保项目按任务书要求,促进示范工程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