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市场正文

“能际-格林美”梯次利用储能项目率先进入1元/wh时代

2018-10-16 11:31来源:能际新能源关键词:储能梯次利用退役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0月9日,历时数月的研发与调试,能际新能源针对国内动力退役电池设计的全新储能系统ESS(Energy Storage System)在国内动力电池回收龙头企业格林美(股票代码:SZ.002340)通过所有测试,将全面投入商用。

(文章来源:能际新能源微信公众号)

图为能际研究院院长余维博士和格林美(无锡)刘忠武总工程师

该储能系统由格林美提供16套2P6S蔚来汽车(NIO)测试车辆退役电池和能际新能源自主研发地实时监测并有效控制每个电池单体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组成,有效的管理并使用退役动力电池组,远超同期市场上简单串联的退役电池组储能系统,真正的做到退役电池的梯次利用

图为储能产品

此次能际牵手格林美,一方面将格林美“回收-拆解-利用”的模式丰富为“回收-利用-拆解-再利用”,另一方面,能际新能源在获取大量退役动力电池货源的同时并锁定好日后该储能系统电池的回收,有效变“废”为宝,率先将中国储能产品带入1元/wh的时代。

图为能际董事长沈承勇与总裁高雷与格林美(无锡)刘忠武总工程师参观格林美工作区


为助力中国储能产业发展,同时推动储能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联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于2018年10月26日举办“2018中国分布式储能峰会”。大会将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演讲、项目对接、商务洽谈等活动。报名请联系:任女士18713515424;张女士131918165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退役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