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总投资3.3亿元 山东威海文登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8-10-19 13:18来源:文登大众数字报作者:曲馨宇关键词:热电联产生物质热电联产汽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上午9时,山东威海文登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启动仪式在葛家镇隆重举行。仪式由葛家镇党委书记于虎振主持,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总裁钱晓东,文登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肇刚,文登区政府副区长张晓威,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鲁东区域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张洁,光大生物能源(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德阳,文登项目指挥部总指挥于亮,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富贵等人参加仪式。

钱晓东在贺词中表示,文登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迅速推进,离不开文登区委、区政府和各局,尤其是项目所在地葛家镇党委政府廉洁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项目的开工奠基只是万里长城的第一步,在以后的工作中,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将在文登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文登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同时也以该项目为契机,寻求更深层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王肇刚在贺词中强调,文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环保能源、环保水务、环保产业等领域结成了丰硕的成果。文登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既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更是改善城乡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对我区建设生态城市、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将本着“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全力支持服务好项目建设。葛家镇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项目突破年”的部署要求,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也希望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施工和一流的管理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早日投入运营,发挥工程效益。

启动仪式

全体参加仪式人员共同触碰启动球,正式启动项目

仪式过后,文登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林恒与钱晓东总裁就促进文登区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深度合作进行了亲切会谈。

文登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简介

(项目效果图)

文登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坐落于文登区葛家镇工业园区,由中国光大生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3亿元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31亩,注册资本金11067万元,以等值外资注入,经营期30年。

收入主要为生物质发电收入和供热收入,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预计各类税收总额约1000万元,生物质发电厂每年处理废弃林业及农业秸秆约30万吨,按每吨生物质燃料收购价300元计,每年将给当地农民增收近9000万元,每年可解决就业农民1000人左右。

项目配置1×130t/h锅炉+1×30MW汽轮发电机组+20t/h备用锅炉,建成后每年可发电2.1×108kWh,相当于节约了8万多吨标煤,并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达22万吨。

环境保护设施齐全,生产产生的废气、灰、渣、热、酸、碱、噪声都经过有效处理,排放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规定标准,可满足附近区域的热负荷要求。

2017年6月22日签署了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协议,并与文登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公司班子也已筹建完成,葛家镇积极协助与发改委、商务局等相关单位接洽,已完成可研报告、分公司注册以及建设手续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为后期办理其他项目手续做好相关准备,该项目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建成投产。以此项目为契机,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与文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海绵领域、污水处理等环保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生物质热电联产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