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大唐新能源:弃风限电较高!调低2018/19年预测新增风电装机

2018-11-02 09:35来源:财华社关键词:大唐新能源风电装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大唐新能源(01798-HK)公布的国内会计准则财务报表,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及归属权益持有人净利润59.6亿及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6%及168.3%。其中3季度销售收入及归属权益持有人净利润16.0亿及-0.35亿元人民币,同比变化为13.0%及-70.5%。

一般来说,3季度为公司每年发电收入最低而营业成本最高的一个季度。公司每个季度的营业成本波动较大,和其他风电企业有明显不同。从过去4年情况看,3季度的营业成本一般比4季度高约50%。该行认为公司3季度财务报表的一些数据仅具有参考意义;公司前9个月发电量增速为24.2%,比收入增幅仅高约1.6个百分点,尤其是3季度的发电量增速为9.8%,比收入增幅还低约3.2个百分点,这说明公司平均销售电价保持平稳且有提高的趋势,企业的经营环境保持良好;3季度的财务费用增长幅度继续扩大;及季末公司应收帐款余额快速增长势头得到遏制,经营现金流情况良好。

研报指出,目前公司的项目储备能够满足正常发展所需,不过在当前去补贴、平价上网的政策环境下,公司能否正常推进之前的投资计划,该行认为这存在不确定性。考虑到公司的弃风限电仍比较高,故该行认为公司的盈利能力仍有明显提升空间。该行适当调低公司2018/19年的预测新增风电装机450/450兆瓦,并提高全年财务费用支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