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动态 | 溪洛渡水电站1600吨发电机转子顺利起吊

2018-11-28 08:39来源:长江电力作者:溪洛渡电厂关键词:溪洛渡水电站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下午,溪洛渡水电站7号机组转子顺利吊出,标志着该机组A级检修的一个重要节点顺利完成,为整体工期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江电力”  ID:CYPC_600900  作者:溪洛渡电厂)

15:00

溪洛渡电厂、长江电力检修厂和机电公司、设备厂家、安装监理等参与单位提前筹划、周密部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葛机电工作人员进行转子和吊具连接溪洛渡电厂员工在进行转子与定子间的缝隙检查

17:20

随着指挥人员一声响彻厂房的哨鸣信号,起吊指令即刻发出。飞跨在厂房两侧的两台1000/100T桥式起重机配合平衡梁通过专用转子吊具,稳稳吊起位于推力轴承上方重达1600吨的庞然大物——转子,17时43分,转子顺利吊出,向数百米外检修支墩缓缓移动。

18:30

溪洛渡水电站7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抵达支撑平台上方。

19:47

经过2小时27分钟的精细操作,7号机组转子最终平稳落在支撑平台上,7号机组发电机转子起吊工作圆满完成。

Tips:

溪洛渡水电站7号机组发电机转子主要由斜直臂圆盘式支架、磁轭、磁极及其他附件组成,转子中心体上部通过螺栓与上端轴相连,中心体下部通过螺栓与发电机及推力头连接。转子总高约3486毫米,外径为13734毫米,重量为1600吨,是溪洛渡水电站发电机整体起吊最重的部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溪洛渡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