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点赞丨这家海上风电机组发电表现领跑全场!

2018-12-05 15:27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是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及海上作业试验项目,截至11月30日,明阳智能MySE5.5-155(Y8)机组并网半年以来,机组发电量达1121万度,等效满发小时数2040小时,在相同时间区间内已并网运行机组中发电表现领跑全场。

三峡福清兴化湾海上试验风电场位于福建省福清市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海域,是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电场,选用国内外8家知名风机厂商生产的14台5MW以上的风电机组。明阳智能两台MySE5.5-155机组在此安家,机位点位于Y8号和Y9号。

明阳智能Y8号、Y9号机组发电表现

截至11月30日,Y8号机组并网半年以来,除去型式认证测试等人为停机因素,可利用率达到99%以上。机组发电量达1121万度,等效满发小时数2040小时,在相同时间区间内已并网运行机组中发电表现领跑全场。值得一提是,Y8号在11月单月发电量高达240万度。

Y9号机组发电3个月以来,运行数据和表现与Y8号几近一致,体现了设计制造过程中的一致性,展现出MySE5.5-155机组稳健的高效与可靠性能。

高发电量

半直驱技术先天的高效基因是高发电量背后的秘密。基于半直驱机组所特有的齿轮箱与发电机效率优势,机组传动链效率高达97%以上;同时半直驱技术较传统技术路线机型的并网转速范围宽广,使风轮可以在更宽的风速区间内追寻最优叶尖速比,提升Cp效率,使得MySE具有先天的效率优势。

Y8并网半年以来,等效满发小时数突破2000h,发电量和等效满发小时数领跑全场,以事实印证了半直驱技术路线是当之无愧的“高效之王”。

在兴化湾之外,明阳智能MySE系列半直驱机组已积累了多年批量运行经验, 其产品优越的发电性能已被实践证实,获市场认可,订单量逐年攀升。安装17台3兆瓦半直驱机组的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红土井子风电场最新数据显示,在2018年11月27日之前一个完整年内,发电效能卓越,风机可利用率达到99.65%。

高可靠性

明阳智能对高可靠性的追求根植于基因之中。明阳智能海上风机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与航空航天级的可靠性设计理念,从设计中就注入了高可靠性基因,并贯穿至产品设计、制造、调试、并网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

MySE5.5-155机组创新地采用机舱减阻专利设计,摒弃了传统机舱罩,机舱外壳采用铸铁材料,轻巧的同时减少台风风压面积,有效降低整机设计载荷。此外,封闭式的机舱罩隔绝了风暴潮、暴雨和重盐雾对机舱电气系统造成的致命性腐蚀破坏。

海上风电堪比登月工程,从嵌入至基因中的高效与可靠,从生产制造到设备出海后的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明阳智能严阵以待,力争把每一个节点做到极致,做到完美。

明阳智能Y8号机组最美时刻


明阳智能专注于自我超越,突破开发边际,在每一个细节追寻优化空间,在设备出厂后,专家团队对全过程记录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进行系统的复盘及后评估,探寻每个模块工作的更优方案,以实现机组和能力的持续自我进化。

基于兴化湾风电场积累的海上大容量机组生产制造及质量控制、海上运输、安装施工、调试运维等解决方案经验,并且结合在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珠海桂山岛的批量运行经验,明阳智能为后续海上项目的批量安装和运行维护做好了充足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