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三菱重工拟在日本海北侧建设海上风力发电试验场

2018-12-11 09:14来源:环球科技关键词:三菱重工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共同社12月9日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将通过丹麦的合资公司涉足日本市场的海上风力发电业务,日本海北侧有望作为建设选址。公司认为风力发电时导致全球变暖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较少,四面环海的日本需求将增加。公司把日本作为重要市场拓展业务,力争实现与世界首位德国西门子集团比肩的规模。

11月底日本国会通过《海上风力发电普及法》,国内出现了户田建设公司将开展商用化等动向。海外制造商也在关注日本市场,企业间的竞争或趋于激烈。

合资公司为“MHI维斯塔斯”,于2014年成立,三菱重工与丹麦风力发电巨头“维斯塔斯”各出资一半。

统管合资公司业务战略的山田正人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称“日本的潜力足够大,是非常有前景的市场”,并透露正在推进数个商业洽谈。他认为日本海北侧风力强、也较易施工,此外太平洋一侧“(位于千叶县的)九十九里和銚子等浅滩也有风力较强的地方”,存在适宜开展建设的场所。

MHI维斯塔斯是累计输出功率全球第2的巨头,但与首位的西门子集团存在较大差距。为拓展业务,公司开发了世界最大输出功率的发电设备,今年已接到在英国和比利时等开展发电项目的订单。在东京建立了分社,今后将加紧增强人员、拓展亚洲和美国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菱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