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风电场人员配置及各级岗位标准

2018-12-21 10: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场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场人员配置及各级岗位标准


二 专业工作标准

2.1.运行班组

2.1.1职能

完成风电场的年度运行计划,完成企业文化建设管理要求,全面负责风电场风机、变电站的运行、变电站故障及事故处理工作,负责生产报表、各项生产计划、定期工作的计划、总结并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指标的分析等工作。

2.1.1.1 运行组在值长、专责工程师及场长的领导下,负责公司指定的生产系统和生产区域的安全、生产和技术管理工作。

2.1.1.2 运行组负责保障公司设备的安全运行,负责部门标准化管理工作和标准化在运行组的执行工作。

2.1.1.3 负责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2.1.2 工作内容与要求

2.1.2.1 贯彻执行公司的各项标准,贯彻企业文化建设和标准化的实施与监督工作。

2.1.2.2 定期进行运行生产分析,提供运行数据和记录,对异常运行情况提出解决方案。

2.1.2.3 编写、修订风电场的规章、制度和标准。

2.1.2.4 严格执行“三票三制”制度,保证安全生产。

2.1.2.5 认真作好各项运行记录,按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各种运行报表和数据。

2.1.2.6 根据公司指定的教育工作计划,对风电场运行人员进行安全和技能的培训,使员工专业水平达到岗位要求。

2.1.2.7 实现安全经济运行,降低能耗,提高设备运行操作管理水平,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计划任务。

2.1.2.8 实现安全运行,根据季节特点和生产需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学习,分析不安全因素,进行障碍、异常、差错、事故的调查分析,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查明原因,分清责任,采取对策,并定期组织进行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活动。

2.1.2.9 加强设备管理,不断提高设备运行水平,负责变电站设备投运和检修后的交接验收工作。

2.1.2.10编制风电场年、季度、月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对设备合理运行提出技改方案。

2.1.2.11 加强档案、图纸和资料的管理,收集数据信息,为安全生产、检修、技术改造提供原始资料。

2.1.2.12 开展技术及经济指标的分析活动,分析生产运行指标,综合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1.2.13 贯彻执行公司下达的政治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贯彻企业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

2.1.3 运行班组的责任与权限

2.1.3.1 负责风电场所辖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及时解决运行中发现的问题。

2.1.3.2 有权向公司提出生产运行人员的配置和班组设置方案。

2.1.3.3 有权安排风电场的生产、技术工作。

2.1.3.4 有权对风电场员工风电场内部进行调派。

2.1.3.5 有权按工作任务对风电场员工进行考核。

2.1.3.6 对上级下达的违反规程和明显危及人身安全的指令,有权拒绝执行。

2.1.3.7 对严重违反规定、纪律的员工经教育无效时,有权建议公司给予必要的处分或建议辞退。

2.2.检修班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