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黄河大河家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专项竣工通过验收

2018-12-28 09:40来源: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关键词:水电站青海省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 26日,黄河大河家水电站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专项竣工验收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大河家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相关市、县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移民安置部门负责人、项目法人,设计、监督评估等单位和专家、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移民安置局局长哈斯巴图主持了验收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青海省自然资源厅” ID:QHZRZY)

会上省各相关厅局和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了大河家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县政府、项目法人、设计单位、监督评估单位关于移民安置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进行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大河家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全面完成,同意竣工验收。

据了解,大河家水电站工程是“十ー五”期间全省大型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ー,位于青海省民和县官亭镇与甘肃省积石山县大河家镇交界的黄河干流河段上,是黄河龙羊峡—青铜峡河段水电开发规划中的第12 个梯级电站,电站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8年1月实现正常蓄水位蓄水。大河家水电站为合理开发利用黄河干流水能资源,增加青海电网电力供应,满足用电增长需要,促进西部大开发,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自2007年9月开展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以来,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移民安置部门不断充实和完善征地和移民安置工作思路、机制和方法措施,从维护移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顺利完成。库区和移民安置区通过土地调整、产业规划等措施,逐步提高了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居住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移民安置区各配套设施完好,交通、供水、用电方便,移民出行、上学、就医等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基本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目标,库区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