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8年12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2.01-12.30)

2018-12-29 14: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月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12月份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粤电广东风电公司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2月20日10时08分,广东风电公司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以下简称“平远风电项目”)升压站主控楼基础第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平远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平远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广东梅州市平远县东石镇和泗水镇一带山区,项目总装机规模为49.5兆瓦,计划安装17台风机,总投资约4.5亿元,预计年上网电量超1.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58万吨,减少灰渣约1.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8.51万吨。项目作为梅州地区“十三五”期间首个开工的风电项目,在项目设计和施工上,注重优化水土保持、山地复绿、减少用林面积,并注重工程建设与水土保持同设计、同施工、同保护的施工管理等,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广东省环境保护和复绿示范风电场,项目对促进地方大力开发风电资源、助力旅游业发展等有着积极意义。

2、三峡新能源山东巨野50兆瓦风电项目核准!

12月26日,三峡新能源山东巨野50兆瓦风电项目获山东省菏泽市发改委核准。

自2018年5月纳入山东省2018年风电建设方案建设指标以来,项目团队认真筹划、攻坚克难,严格按照山东省项目核准要求,扎实推进项目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先后取得用地预审、规划选址意见等核准前置批复文件,于12月26日顺利取得菏泽市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拟安装25台2兆瓦风电机组,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3.3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万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3、三峡新能源甘肃清水白驼6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清水县位于甘肃省天水市东北部,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县,三峡新能源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在国家能源局主管部门、天水市各级政府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次实地调研,促成项目落地建设。

项目总装机60兆瓦,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运行期年上网电量约1.14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3.6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32万吨。作为国家能源局助推清水县脱贫攻坚的重点能源项目,项目建成后20年内,每年将从收益中按一定比例帮扶当地贫困户,为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4、华电郴州油麻46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12月27日11时05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精准和机舱对接就位,湖南华电郴州油麻46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为油麻风电场全部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电油麻46MW风电场项目位于郴州市永兴县油麻镇境内,总投资人民币4亿元,项目总装机容量46MW,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直驱风力发电机组。风场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1860h,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8556万度。

5、奉节县杉树包60MW风电场项目获重庆发改委批复核准!

今日,重庆发改委最新批复一个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奉节县云雾乡,工程建设装机规模60兆瓦,新建24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升压站、集电线路、场内道路等工程。且项目配套电网送出工程纳入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

以下为核准文件详情: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奉节县杉树包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18-12-28 来源:重庆市发展改革委

奉节县发展改革委:

你单位报来《关于奉节县杉树包风电场项目申请核准的请示》(奉节发改文〔2018〕17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了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地方经济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奉节县杉树包风电场项目(项目代码:2018—500236—44—02—054895)。

项目单位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奉节县云雾乡。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工程建设装机规模60兆瓦,新建24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升压站、集电线路、场内道路等工程。项目配套电网送出工程纳入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

四、项目总投资为49680万元,其中企业自有资本金为14904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30%。

五、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要求。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提高效率。

六、本项目招标范围为工程施工,勘察、设计、监理等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服务,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招标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和委托招标组织形式。招标公告在指定媒介公开发布。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奉节县规划局关于奉节杉树包风电项目建设用地的选址意见书》(奉节规镇选字第〔2018〕1号)、《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奉节县杉树包风电项目用地预审的意见》(渝规资预字〔2018〕27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重庆市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2月26日

6、装机100MW!华润电力苍梧六堡风电开发项目正式开工

12月27日,华润电力苍梧六堡风电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县天洪岭林场大朗坳举行。副市长黄恩,县领导谢善高、梁杰森、杨创新、黄春全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华润电力苍梧六堡风电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8亿元,分一、二期建设,总装机容量100MW,安装5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新建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升压站出线1回,接入220KV万秀变电站,导线截面1×300mm2,距离29KM。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2.101亿kWh,与燃煤电厂相比,以发电煤煤耗315g/(kWh)计,每年可节约标煤7.62万t,折合原煤10.4t,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年收入可达13656万元,年实现税收可达2184万元。

7、广东惠州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昨日上午,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正式开工。记者获悉,这是惠州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市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帷幕正式拉开,步入风电2.0时代。副市长余金富等参加活动。

余金富提出,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惠州加快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惠州正瞄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发力。依托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产业,有助于将惠州打造成为大湾区重要战略支撑点,奠定惠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担当”的地位。

活动结束后,余金富一行还前往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据了解,该项目动态总投资超82.5亿元,建设总工期计划为28个月,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988.436GWh

8、安庆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2018年项目核准前公示!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安庆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2018年项目核准前公示”,据悉,此风电基地建设规模201.86兆瓦,总共由4个项目组成。

项目名称1:中安绿能宿松县五里乡风电场项目

项目代码:2018-340826-44-02-021396

项目单位:宿松县中安绿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庆市宿松县

建设内容:建设50.6兆瓦风电场

项目名称2:中安绿能桐城市孔城风电场项目

项目代码:2018-340881-44-02-021120

项目单位:桐城市中安绿能星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庆市桐城市

建设内容:建设50.6兆瓦风电场

项目名称3:益风太湖县新仓风电场项目

项目代码:2018-340825-44-02-022845

项目单位:太湖益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庆市太湖县

建设内容:建设50.6兆瓦风电场

项目名称4:泰风怀宁县腊树风电场项目

项目代码:2018-340822-44-02-023727

项目单位:怀宁泰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安庆市怀宁县

建设内容:建设50兆瓦风电场

9、内蒙古巴拉格歹中安风电场全部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近日,新能源公司巴拉格歹(调度名称中安风电场)49.3MW风电项目220kV升压站带电成功;12月20日12时52分,中安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2月21日17时18分,中安风电场29台风机完成调试全部并网试运行,当日17时42分接到并执行蒙东电力公司调度令,29台风机全部正式并网发电。升压站顺利带电及全部风机顺利并网发电为后续中安风电场通过240小时试运行后投入商业运行奠坚实基础。

中安风电场为新能源公司在内蒙古地区首个投资建设的风电,安装29台GE单机容量1.7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9.3MW。风电场所发电量由35kV集电线路送入220kV升压站,经1台120MVA主变压器升压后,通过1回220kV输电线路送至前旗220kV变电站。

10、大唐集团金湖二期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19日,大唐江苏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金湖二期风电项目取得江苏省淮安市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大唐金湖二期60MW风力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文件。此项目的核准不仅是该公司2018年在风电项目开发上的一大突破,更是助力集团公司在江苏发展战略布局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11、国家电投泰和浪川二期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5日,从吉安市发改委传来喜讯,新能源分公司泰和浪川二期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今年5月,江西省能源局将泰和浪川二期风电项目纳入2018年核准计划。公司迅速行动,上下齐心,克服风电审批政策收紧、指标大幅压缩、生态保护红线严格等重重困难,公司领导多次赴省能源局和吉安市发改委推进项目核准事宜,取得江西省能源局的大力支持。同时积极协调市县两级政府职能部门,安排专人紧盯各审批环节,在较短时间内完善项目土地、规划等支持性材料,并及时上报市行政审批局审批,最终取得核准批复。

泰和浪川二期风电场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60MW,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3MW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达1.21亿千瓦时。

12、装机400MW!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拟建设67台6.0兆瓦风电机组

在2019年新年来临前夕的12月24日,从舟山市传来喜讯: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获得舟山市发改委核准,同意建设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该风电场拟建设67台6.0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00兆瓦,项目静态投资约69.9亿元、计划总投资约72.2亿元,建设总工期约36个月。

这是继嘉兴1号海上风电以来,浙能集团获得的第二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是目前浙江省已核准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舟山地区今年首个获得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风电场项目位于崎岖列岛西南侧王盘洋海域,实际涉海面积约62平方千米。

13、贵州织金铁厂坝风电场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日前,由贵阳院投资建设的织金铁厂坝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铁厂坝风电场一期工程升压站站址举行。

铁厂坝风电场一期工程位于织金县实兴乡、黑土镇和桂果镇交界区域,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建设规模为50MW,预计平均年上网电量9571.2万kW∙h,等效满负荷年利用小时数1914h,工程由该投资、建设和运营。

14、国家电投共和45万千瓦风电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系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电项目

12月23日,由黄河水电新能源集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黄河公司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225台风机最后一台吊装完成。

本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本工程规划装机容量为45万千瓦,共计安装225台金风单机容量为2千瓦的低温高海拔风电机组,和周围其它风电场配套并入切吉东330kV升压站。

15、湖北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5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37.64万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湖北省发改委日前一次性批复核准5个风电项目,总装机37.64万千瓦。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丰华应城东岗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丰华黄梅四面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丰华黄梅界岭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远景天门胡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武汉日新天门工业园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16、总装机110MW!重庆奉节金凤山风电场全部并网发电

12月20日18时25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并网,集团公司在渝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奉节金凤山风电场项目55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奉节金凤山风电场项目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南部,总装机容量110兆瓦,安装55台2兆瓦风机,设计年发电量可达2.3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约2100小时。该项目于2017年4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克服了高海高、雨雪等恶劣天气和野外施工环境复杂等种种困难,于2018年4月28日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12月20日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17、华润沙洋马良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日前,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华润沙洋马良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为荆门市沙洋县,建设规模为10万千瓦,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20950万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80108.85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其中资本金26700.28万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33.33﹪,由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其余部分通过贷款融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