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长江电力是如何做到年度发电量再破2000亿千瓦时的?

2019-01-09 09:01来源: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作者:张艳平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三峡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8年12月31日24时,长江干流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四座水电站2018年度发电量达2154.8亿千瓦时,创造了梯级电站发电量新纪录,已连续三年年发电量超过2000亿千瓦时!

2018年,作为长江干流四座电站的运行管理者,长江电力三峡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重要讲话精神,运行管理好新时代“大国重器”,确保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源源不断输出绿色清洁电能。其中,三峡电站2018年发电量达1016.2亿千瓦时,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创国内单座电站年发电量新纪录;溪洛渡电站2018年发电量达624.7亿千瓦时,创历史最好水平;向家坝电站2018年发电量达330.8亿千瓦时,葛洲坝电站2018年发电量达183.2亿千瓦时。

来水分布不均、外送难度加大、汛期极端恶劣天气频发……面对诸多不利因素,长江电力在长江防总、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精确调度、精益运行、精心维护,充分发挥梯级电站综合效益。科学实施流域梯级水库调度,高效利用水能资源,深入挖掘发电潜力;实施“诊断运行”,通过监测机组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系统,实现对所有主辅设备的实时监测与运行趋势分析,不断提升机组和设备设施精益运行水平;精心维护,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岁修计划,圆满完成2017—2018年度岁修工作,设备安全可靠性和机组各项指标进一步提升,为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2018年,长江电力以重大设备设施事故和网络安全等“五大风险”管控为抓手,以实现设备“零缺陷”为目标,通过趋势分析、在线监测等方式,实现设备缺陷和质量控制的闭环管理,进一步夯实电力安全生产基础,电站运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设备关键指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2154.8亿千瓦时清洁电能为维护长江安澜、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建设美丽长江、美丽中国作出了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两千亿!长江电力2018年发电量超两千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三峡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