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拟受理沂水县热电联产改扩建工程(二期)固废污染防治设施验收

2019-02-13 14: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项目环评山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沂水县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文件受理公示,详情如下:

2019年1月28日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文件受理公示

按照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要求,我厅将2019年1月28日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受理情况进行公开,并征求公众意见。

一、征求意见日期:2019年1月28日-2019年2月14日(10个工作日)

二、征求意见期间,省环保厅接受反映2019年1月28日受理的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情况和问题的来信、来访和来电。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083172

电子信箱:sdhbhpc@shandong.cn

通讯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站前路9号山东省政务服务中心投资建设类8号窗口

邮编:250000

四、公开内容

本次验收项目

本项目环评批复要求建设3台280t/h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30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1台50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

环评中锅炉建设方案:第一台280t/h锅炉2017年11月投产,2017年12月停运2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第二台280t/h锅炉2018年5月投产,2018年12月停运2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第三台280t/h锅炉2020年11月投产,2020年12月停运2台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

项目实际建设情况:一期建设1台280t/h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30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2016年12月建设,2017年12月竣工),停运了2台现有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3#、6#),并通过了环保验收。

二期建设1台280t/h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30MW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2017年10月建设,2018年10月竣工),停运了2台现有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4#、5#),为本次验收监测项目。

验收结论

本次验收结论:经调查,验收监测期间,各项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合格,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

10.4.2建议

(1)加强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的更新、运行、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满足最新排放标准要求,加强固废废物储运环节的管理。

(2)加强各类风险源的管理工作,设置应急救援小组,并定期开展演练,以较减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3)针对厂内不具备监测能力的因子,尽快与有资质单位签订环境监测协议,满足环评报告中的要求。

(4)关于废离子交换树脂,建议尽快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处置协议。

(5)固废储运以及转移的过程中严格把关,避免对大气产生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山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