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天能重工:获益于风电市场扩张 业绩成长性可期

2019-02-18 12:24来源:中证网关键词:天能重工风电塔筒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市场进入平价前抢装阶段,风塔销量增速可期

2019年底的电价调整政策将促进开发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预期2019年随着三北市场升温、风电平价项目试水、海上风电的加速开发,以及低风速地区存量核准项目的抢装,2019年中国风电新增吊装容量进一步提升至28GW以上。公司位于江苏响水的3MW以上项目10万吨风塔新产能在2019年逐步达产,同时由于中国放开北方三个省份的新增风电装机,公司位于吉林的老产能的产能利用率将提升,2019年风塔出货量有望同比提升接近50%。

钢价下行拐点出现,风塔制造盈利能力将逐步修复

历史上持续快速上涨的钢价严重影响公司风塔制造业务的盈利能力,随着2018年钢价走势出现拐点和2018年新签高价订单的执行,预计公司风塔制造业务的盈利能力将修复到合理水平,毛利率从20%的历史谷底提升至25%。

自营新能源项目贡献增量业绩

公司及时抓住新能源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顺势扩大新能源发电运营规模,持续优化公司业务结构。2017年公司收购及新建了位于青海、河南、吉林等地8座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并获得山东德州100MW风电项目的核准批复,为公司18-20年贡献增量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能重工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