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8年全国分技术类型新增装机情况及各省比较

2019-02-20 16:26来源:中图环球能源眼作者:Energy-Eye关键词:发电装机火电装机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减少。2018年,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12439万千瓦,较上年少投产605万千瓦,同比下降4.6%。其中水电854万千瓦,较上年少投产433万千瓦,同比下降33.7%;火电4119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335万千瓦,同比下降7.5%;核电884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666万千瓦,同比增长306.3%;风电2100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355万千瓦,同比增长20.3%;太阳能发电4473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868万千瓦,同比下降16.2%。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图环球能源眼”ID:Energy-Eye)

1.jpg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2018年,全国新增核电比重增长明显,新增水电、太阳能装机比重下降较多。其中,新增水电占新增总装机的6.9%,较上年下降3个百分点;新增火电装机比重达33.1%,较上年下降1.03个百分点;新增核电占7.1%,较上年增长5.4个百分点;新增风电占16.9%,较上年增长3.5个百分点;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占36.0%,较上年下降5个百分点。

2.jpg

图 2 2018年我国新增装机分类型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2018年,我国新增装机主要集中在江苏、河南、广东、浙江、河北和山西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均在800万千瓦以上),占新增装机总量的44.2%;新增装机类型主要以太阳能发电装机为主,占全部新增装机的40.0%,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山东、河北、安徽和山西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320万千瓦以上);火电新增装机占比33.1%,主要分布在广东、河南、陕西、山西、安徽和江苏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均在260万千瓦以上);风电新增装机占比为16.9%,主要集中在河北、河南、内蒙古、江苏和山西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均在200万千瓦以上);水电新增装机占比为6.9%,主要集中在云南、四川、广东、甘肃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均在60万千瓦以上)。

3.jpg

图 3 2018年各省新增装机分类型情况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来源:中图环球《全国火电企业风险预警分析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装机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