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英国签订首份海上风电企业购电协议

2019-03-04 08:4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力发电英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英国签订了历史上首份企业间的海上风电长期购电协议(PPA),协议为期十年。

这份PPA是由海上风电开发巨头沃旭集团和英国Northumbrian水务公司签订的,是对双方于2018年4月签订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协议”的进一步补充和细化。这份长期购电协议中所指的海上风场是沃旭在英国运营的Race Bank项目,从3月1日起,它将为Northumbrian水务集团提供近三分之一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Race Bank海上风电场每年将为Northumbrian水务公司位于英国东北部、艾塞克斯、萨福克郡等地的工厂提供总计1亿千瓦时的电力,十年累计供电10亿千瓦时。通过签订长期购电协议可降低Northumbrian水务公司的运营成本(电费支出)。

1.jpg

企业购电协议(PPAs)已经成为提高绿电消纳能力的重要方式之一,可以在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之间实现双赢。近10年间,很多欧美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商与大型用电客户之间通过签订长期购电协议的方式交易电力。

对买方来说,通过购电协议,可以确保电力供应安全,还可低于通胀风险;对于发电商来说,购电协议签订后,电力消纳就有了保障,更为关键的是,明确的电价则可为项目正常运行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伴随着海上风电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各国补贴已经在加快退坡,特别是欧洲发展较早的国家,很快将进入到无补贴电价时代。这意味着,未来的电价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海上风电通过某种方式获得稳定的收入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这次用电大户英国Northumbrian水务公司一直将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当做公司的战略目标,其电力来源还涉及光伏发电、水电、燃气电站以及厌氧消化发电等,签订海上风电购电协议与其能源管理战略目标完美契合。沃旭通过创新的风力供电服务方式既让客户使用到廉价的清洁能源,也保证了项目稳定的电费收入。这次尝试标志着沃旭与企业之间建立长期的绿色伙伴关系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1.jpg

Race Bank海上风电场安装了91台西门子歌美飒6MW风机,总装机573MW,于2018年6月正式运营。合同方包括J Murphy(陆上变电站和外送电缆)、JDR(场内海缆供应)、NKT(外送海缆)。这座海上风场创造了几项第一:第一次使用英国Hull工厂生产的叶片,第一次使用新的SOV船运营维护,也是沃旭在英国工期最短的海上风场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