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盖茨、贝索斯和马云支持的基金投资全球地热能源项目

2019-03-05 08:42来源:腾讯科技关键词:地热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limeon一个模块约两立方米,可产生150千瓦的电力,足以为大约250个欧洲家庭供电。

据外媒报道,由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马云(Jack Ma)等亿万富翁资助的投资基金Break Energy Ventures正准备向一家名为Baseload Capital的地热项目开发公司投资1250万美元。

Baselload Capital是一家项目投资公司,它利用其瑞典母公司Climeon开发的技术为建造地热发电厂的公司提供资金。

就像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分拆公司Dandelion Energy——最近通过新一轮融资筹集了1600万美元的资金——Climeon公司也在打造标准化机器来开发利用地热能源。但Dandelion Energy公司主要面向消费者市场,以利用其技术来给家庭供暖;而Climeon公司则将地热能源转化为电力。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的模块——约两立方米——可产生150千瓦的电力,足以为大约250个欧洲家庭供电。

Climeon公司成立于2011年,并在大约一年前成立了BaseLoad Capital地热项目开发公司,以投资各个利用Climeon的技术建造发电厂的公司。BaseLoad Capital持有这些公司的股权,并为它们提供债务融资。

通过投资BaseLoad Capital公司,Break Energy Ventures投资基金将帮助在全球范围内资助和发展这些小型发电厂(BaseLoad已经开发出了特殊用途机器,用于在日本开发项目)。

Climeon和BaseLoad Capital公司专注于三个主要行业:地热、航运和重工业。

Climeon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将机器出售给(航运业),帮助他们将引擎的废热转化为电力(维珍邮轮公司购买了我们的几个机器),而且还出售给钢铁等行业,因为他们也有大量的余热,最后我们还销售给开发和运营地热发电厂的公司。”

该公司称,它的模块使得扩大或缩减工厂规模变得非常容易。这些模块的售价为35万欧元,客户还需要在Climeon的电厂管理软件上每年为每个模块投入5000欧元。

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其积压订单价值约为8800万美元。

投资BaseLoad Capital公司是Break Energy Ventures公司第二次进军地热行业。去年,该公司曾投资Fervo Energy公司。Fervo Energy公司使用成熟的技术,以每千瓦小时5-7美分的成本帮助加快地热能源的开发。

“我们相信,地热发电厂具有改变能源格局的潜力。Baselload Capital与Climeon公司的创新技术加在一起,具有大规模地、经济地和高效地提供无温室气体的电力的巨大潜力。” Break Energy Ventures投资基金的卡迈克尔-罗伯茨(Carmichael Roberts)在一份声明中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