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数据正文

2019年1月新疆阿勒泰地区弃风率27.3% 风电消纳形式不容乐观

2019-03-05 13:59来源:新疆发改委关键词:风电消纳新疆风电弃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新疆自治区发布公告《2019年首月风电运行持续好转》,公告显示,2019年首月自治区风电运行情况良好,当月弃风电量3.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30.8%;弃风率15.9%,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低于20%,达到国家标准。分区域看,博州、巴州地区风电消纳较为良好,弃风率分别为8 %、4.9%;阿勒泰地区风电消纳形势不容乐观,达到27.3%。

2019年首月风电运行持续好转

2019年1月,新疆自治区风电运行情况良好,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略有下降,弃风限电情况持续好转,当月弃风率达到国家标准。

一、风电运行情况

(一)装机容量:截至2019年1月底,新疆电网联网运行的发电装机容量8558.5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1925.1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2.5%。当月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万千瓦。

(二)设备利用:2019年1月,新疆电网调度口径全部联网运行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305小时,同比增加23小时。其中,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06小时,同比减少39小时。

二、风电生产情况

2019年1月,新疆电网调度口径总发电量261亿千瓦时,其中,风电18.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6.2%,占总发电量7.3%(其中:自治区风电13.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6.7%,占总发电量5.3%)。

三、自治区当前弃风情况

2019年1月,我区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实现“双降”。当月,弃风电量3.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30.8%;弃风率15.9%,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低于20%,达到国家标准。分区域看,博州、巴州地区风电消纳较为良好,弃风率分别为8 %、4.9%;阿勒泰地区风电消纳形势不容乐观,达到27.3%。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远近结合、内外兼顾、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的原则,以贯彻落实《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抓手,以准东至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为契机,挖掘消纳市场、提升消纳能力,力争2019年全区弃风率控制在15%左右,努力解决我区弃风率较高的问题,为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消纳查看更多>新疆风电查看更多>弃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