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积成电子公司无实控人 8大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山东国资“被动”上位

2019-03-20 08:3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作者:K.关键词:积成电子配电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积成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19日收到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具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因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志强、王浩、严中华、王良、冯东、孙合友、张志伟、耿生民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之续签协议》在15日到期后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关系解除,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被动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依据1月30日,积成电子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积成电子5%股份。目前,该股份暂未变动。

资料显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山东省国资委下属企业。其中,山东省国资委直接持股70%,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20%股份;另10%股份为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

目前,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制有17家企业,以及参股境内外5家上市公司,涵盖水利、工程建设、机械设备、金融服务、医药、股权投资等众多板块,并持有浪潮集团38.88%的股份。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超过700亿元,净利润超过15亿元。

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在积成电子中拥有的权益股份的可能。

公告称,由于积成电子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以,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了解,积成电子于2010年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彼时,公司便存在股权较为分散的问题,发行前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7.01%(杨志强、王浩并列)。上市公司当时称,各股东之间亦不存在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因此公司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到2015年3月,杨志强等八人宣布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一致行动协议》,抱成一团。当时,这八名股东合计持股达1.08亿股,持股比例为28.59%。2018年3月,上述《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八人续签了了协议,但有效期只有一年。

近年来,杨志强等八人的持股数量在不断减少。在续签协议之时,八人合计持股为9878.23万股,持股比例为25.09%。而截至目前,八人合计持有积成电子股票8899.34万股,持股比例为22.60%。

积成电子是一家从高校走出来的高新技术企业。自1984年由山东大学几位志同道合的教师创业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力系统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研发、软件密集型系统和智能电子设备研制、信息系统集成等方面的研发和项目实施工作。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积成电子现已成为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我国电力系统自动化设备及行业应用软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多年来,积成电子以其在电力系统自动化领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建立起的品牌优势。拥有电网调度自动化、厂站自动化、配电自动化、电能量及电力营销自动化等四十多种自主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其中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在全国地市级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变电站综合自动化产品在全国有2000多套成功运行;电能量远程采集和管理走在全国同行前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国第一家电力客户现场管理系统于近期成功在重庆电力局上线运行。

国家电网公司日前发布消息,对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作出全面部署安排,积成电子也曾一度涨停。(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每日经济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积成电子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电力系统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