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中船重工与三菱日立签订H-25型燃气轮机技术转让协议

2019-04-01 11:55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燃气轮机中船重工三菱日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重工有限公和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举行H-25型燃气轮机技术转让签约协议。中船重工副总经理何纪武和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副社长、首席技术官六山亮昌共同出席见证签约仪式。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何纪武表示,中船重工作为中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综合实力位居全球船舶企业前列,致力于推进四大领域、十大产业协调发展,近年来大力发展以燃气轮机产品为代表的动力机电产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七〇三所在燃气轮机产品自主研发等方面为推动集团燃气轮机产业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三菱日立是世界燃气轮机行业的佼佼者,拥有从中小型燃气轮机到大型燃气轮机完整的产品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中国及“一带一路”市场,实现共赢发展。

六山亮昌表示,中船重工是三菱日立在中国市场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经过多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合作关系不断得到稳固和发展。三菱日立非常重视与中船重工的合作,将一如既往地为中船重工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希望双方在燃气领域产业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合资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成果。

据了解,三菱日立以节能和环保为理念开发生产的H-25型高效率燃气轮机(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燃气初温为1300℃等级,热效率为32%,比过去同类型燃机约提高20%。输出功率可达到约5万千瓦,在同等级的重型燃机中拥有出众的输出功率和效率,节能环保效果明显。

H-25重工业型燃气轮机可利用天然气发电外,还可以利用工业生产中伴随衍生的中低热值气体,如焦炉煤气、高炉煤气、化工合成气等进行发电,解决企业用电难的同时,降低用电成本。H-25燃气轮机通过热电联产,其综合热效率可高达84%,为工厂提供稳定可靠电源的同时还可以提供优质的高低压工业蒸汽,这种发电方式在世界各地的工业企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中船重工查看更多>三菱日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