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推进智慧电厂建设 管控风险共赢未来——优特科技电厂智能安全解决方案亮相南京

2019-04-03 11:51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优特科技智慧电厂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继续推动智慧电厂建设,提升电厂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电力事业,3月28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科技园、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 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在南京举办。

图片1.png

2019 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现场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能投、优特科技等近300家企事业单位700多人同台论道,解读最新政策,分享国内外优秀智慧电厂解决方案和物联网及新技术应用成果。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曾厉先生应邀出席,并进行了“电厂智能安全管控思路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图片2.png

优特科技产品经理曾厉发表演讲

电力资源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发电厂作为电力资源的源头,其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数据统计,电厂现有安全事故的发生90%发生在生产过程中,85%以上都与人的因素有关。”曾厉表示,“无论你是数字化也好,智能化也好,智慧化也好,能应用最新的技术真正解决安全生产管理问题,多发电保安全,才能实现智慧电厂的目标。”

图片3.png

“目前安全生产风险因素主要有:不安全管理、不安全监管、不安全险兆、不安全行为,他们不是独立发生的,永远都是交织在一起,在某一个时刻突然爆发演变成大事故。虽然目前电厂都为此针对性的建立了很多的子系统,但相对孤立化,如何把业务系统的界限和信息孤岛集成起来,是现在智慧电厂建设遇到最大的一个问题。呼吁大家,包括厂家,包括电厂,大家一定要把业务共享。”曾厉结合自身探索和实践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此我们专门研发了电厂智能安全管控系统,应用了物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为电厂建立人防+技防+物防的三重防线,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和主动性、预防性安全。该系统采用了平台化的设计概念,支持组件化的开发,可按照业务模块来灵活部署。”

接下来,曾厉就系统内包含的人不安全行为解决方案、设备不安全状态解决方案、可视化安全管理解决方案、物联网作业过程管控解决方案、移动互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向参会人员一一进行讲解,“我们对电厂设备的操作和管理进行全面闭锁管控,通过技术手段杜绝人员误操作,保障人员和设备安全,提高管理和作业效率。”

优特科技在电力系统已经耕耘了三十年,从2009年开始关注整个电力行业的安全生产,致力于提供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到用电各环节的安全管控解决方案。本次论坛上曾厉先生介绍的电厂智能安全生产管控系统是优特科技在发电环节针对智慧电厂推出的安全管控方案,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全国多家发电集团旗下的电厂成功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优特科技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