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投宣城电厂220kV升压站母线PT技改顺利完成

2019-04-24 09:4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升压站国投宣城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接的国投宣城电厂220kV升压站Ⅱ母线PT设计变更改造,经过一天的施工,顺利完成了预定变更改造工作。

国投宣城电厂220kV升压站母线PT(电压互感器)是按2008年机组安装时标准设计,不能满足目前现场220kV升压站电气继电保护、母线测量、电力计量等需要,故需要更换新的设计产品。

国投宣城电厂把此项改造工作定在本次2#机组C级检修时进行。此项220kV升压站母线PT改造,PT单件重量达到1.5吨,起吊范围近10米,需要一台25吨的吊车配合,将原三组母线PT拆除,再将新的三组母线PT吊装到位。220kV升压站内高压设备林立,被更换的设备周围都处于带电状态,电压等级较高,改造作业风险大。在充分评估好作业危险性的情况下,宣城检修项目部事先编制好施工方案、高风险作业指导要求、吊装人员安全交底等措施手续,严格把控现场安全工作。220kV升压站Ⅱ母线三组PT吊运并组装完成后,电气试验人员按国家《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立即进行设备安装后交接试验;所有高压电气测量数据,与设备出厂报告进行比较,符合验收标准投入带电运行,220kV升压站Ⅱ母线PT技改顺利完成。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升压站查看更多>国投宣城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