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人物正文

葛耀中教授获2019年顾毓琇电机工程奖

2019-04-25 15:39来源:西安交大发电教研室关键词:顾毓琇电气工程奖葛耀中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IEEE PES官方网站消息,西安交通大学电力工程系教师葛耀中先生因其在电力系统故障分析和保护领域的杰出贡献获得2019年顾毓琇电气工程奖

微信图片_20190425153913.jpg

葛耀中先生1929年出生,1951年在西北工学院获学士学位,1953-1955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班学习,1958-1962分别在莫斯科动力学院和里加工学院学习,获副博士学位。1951年在西北工学院留校任教,1955年起在西安动力学院和交通大学任教,1962年起在西安交通大学任副教授,1984年起在西安交通大学任教授。

葛耀中先生在上世纪60年代初系统地分析了利用通道的继电保护基本理论、实现方法。1978年在《继电器》上发表系列论文,阐述微机保护的优势与发展趋势,推动了微机继电保护发展,随后开展了自适应继电保护理论及其实现方法研究,提出在微机保护中实现自适应功能。1984年提出了永久性故障判别原理,开辟了自适应重合闸研究领域。系统研究了利用故障分量的继电保护,提出了反应正序故障分量的方向元件。倡导并推进了行波故障定位与保护的研究工作。

葛耀中先生为继电保护原理研究和技术应用培养了大批人才。他指导的学生中,张保会教授(IEEE Fellow)、 董新洲教授(IEEE Fellow)、索南加乐教授、徐丙垠教授等人都是我国继电保护领域的著名学者。葛耀中先生曾获陕西省优秀博士生指导教师、中华电力教育基金会许继奖教金突出贡献奖、西安交通大学突出贡献博士生指导教师等荣誉。

对葛耀中先生获奖表示热烈祝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顾毓琇电气工程奖查看更多>葛耀中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