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白城发电公司创新学习形式话廉助廉守廉

2019-04-25 16:31来源: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作者:张民 李晓松关键词:白城发电公司廉洁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白城发电公司围绕“大党建、强基础、聚人心、创一流”的工作思路,按照反腐倡廉宣教月活动统一部署,创新党纪党规学习形式,突出在“学”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员工廉洁教育实效。

党规党纪线上闯关。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意识。自4月1日起,该公司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利用新媒体平台参与党规党纪闯关答题活动,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知识面覆盖广,参与率达100%。

建立“廉内助”微信群。该公司将家庭廉洁教育作为提升党员纪律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建立了“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家属微信群。宣传教育月开展以来,利用微信平台全面铺开教育,通过微信平台线上与员工家属互动交流,向员工家属发出“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正家风、清政风,号召每个家庭坚持做到清正廉洁,实现家庭“党纪党规教育”全覆盖。

上党课强化规矩意识。该公司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通过讲授《准则》《条例》《牢记党员身份 树立廉洁自律“风向标”》等专题党课,讲解如何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深入浅出的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入心入脑,理清利害关系。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报会,号召全体管理人员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中心、服务生产,全力参与白城市新能源与氢能产业开发,实现双赢。

开展廉洁教育敲警钟。该公司结合白城U101C检修、500kV系统、锅炉受热面及双背压改造等技改施工项目启动的关键时期,主动给内部管理人员和外部项目负责人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对部门敏感岗位、重要岗位及一般管理以上人员开展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月关爱提醒谈话,对项目单位及施工队伍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严控“防腐”源头,强化廉洁从业意识。

作者: 张民 李晓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廉洁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