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15MW巨无霸风机真的要来了!美国能源局将重金支持下一代涡轮传动技术

2019-05-07 08:54来源:renew.biz作者:风能情报/编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机组G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境外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将重金支持由通用电气(GE)、ABB、WEG Energy和美国超导公司(American Superconductor Corporation)牵头的,旨在开发下一代涡轮传动系统技术,此技术将提高风力涡轮机功率至15兆瓦!

(来源:风能情报)

可以说,这个规划涵盖了以上4家企业的4个项目。

目前,通用电气正在开发一种高效的超轻型低温超导(LTS)发电机,采用该公司磁共振成像业务开发的创新技术。该发电机将为海上风力发电量身定做,可扩展至12兆瓦以上。

而ABB正在研制一种轻型双定子发电机,该发电机采用先进的磁铁冷却系统,适用于齿轮传动和直接驱动电机,可将风力发电机的功率扩展至15MW。

WEG能源公司正在开发一种高效的永磁直接驱动轻型发电机,以整合到其现有的平台。

美国超导体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涡轮,它采用高温超导体(HTS)材料来取代发电机转子中的永磁体。美国能源部表示,这有可能将其体积和重量减少50%。

“高温超导设计的优点是发电机绕组的工作温度更高,这大大降低了维持发电机超临界温度的挑战,”该公司表示。然而,这种卷绕材料很昂贵,而且长度相对较短,需要许多拼接。

据悉,这4个项目总投资额将达800万美元,其中美国能源部将为每个项目提供最高40万美元的支持。

最后美国能源部还表示,在经过设计和分析阶段后,将选中一个项目为其提供高达640万美元的资金,来建造风力发电机的测试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