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马修贤:英国海上风电发展与规划

2019-06-04 14: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英国风电海上风电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将在中国广东省阳江市举办。本届峰会预计600人,主要围绕海上风电发展政策与市场、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技术、海上风电工程装备、海上风电智能运维先进技术经验、全球海上风电母港建设与港口经济、中欧海上风电产业合作等主题进行探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直播合作会议,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

20.jpg

马修贤: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英国是世界上最大海上风电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和政策框架,海上风电的安装容量从2009年约1GW增加到2018年8GW,英国和中国都是海上风电的大国,根据预测英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增加10.6GW,这是2020到2030年间,还有预测到2020年的时候,中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1.2GW,超过“十三五”规划中5GW的目标。

我们看一下能源结构,海上风电是清洁能源增长的关键因素,英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这也是我们未来清洁能源增长战略的一部分,在2018年海上风电占英国发电8%,可再生能源合起来占到1/3,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有7天没有燃烧任何煤炭发电,这是自工业革命以来我们没有燃烧化石能最长的一个时间。

到2030年清洁的海上风电将为英国带来30%的供电,英国的海上风电部门在极速增长,去年我们启动了一个项目,意味着英国历史上第一次可再生能源电力超过化石能源,英国基础设施投资将超过400亿英镑。

这是部门协定,得到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支持,这也是海上风电行业的一次革命,20年前这场革命是起步阶段,风电就业人员增加3倍,达到2.7万人,英国市场主要特点成本大幅度降低,主要归因于技术和经济因素,风机尺寸的增加,我们提供的有利政策环境,能够带来稳定性以及鼓励竞争、降低成本,作为电力市场改革的一部分,我们还引入了差价合约,关键特征发电机必须通过竞争获得合同,2022年到2023年我们有进行委托的项目,意味着英国到时候风电成本将会下降一半以上,成本是57.5英镑每兆瓦时,下面我们看下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能源是英中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海上风电也是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投资者在英国市场非常活跃,中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英国购买了Repsol海上风电业务。

英国企业在海上风厂各个组成部分都拥有专业知识,非常熟悉全球贸易。UK Capability,探索发电潜力,作为欧洲领先国家,我们已经在最深水域最有前景的海上风电厂进行工作,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可以完全利用Capability的风电技术。

中英清洁能源伙伴关系,2017年英中能源对话中,我们进一步实施了行动计划,以加深我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我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2019年英中能源对话将于本月在伦敦举行,这将是英中能源合作又一个里程碑。这也会提升两国共同合作投资于第三国,我们海上风电行业咨询小组,会把企业、政府以及建设人员结合起来进行对话,将有助于促进彼此了解、促进合作创新,分享最佳实践,助力推动这一充满活力与前瞻性的行业。我还想借此机会强调英国和广东之间的强大合作,英国政府工业、行业和研究代表团2018年访问了阳江,我也非常荣幸在去年接待了阳江市长访问英国,我们非常期待今后有更多双边访问机会。

最后我想强调为什么选择英国作为合作伙伴,有什么好处?首先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还是欧洲境对外直接投资和关键战略投资的总部,这方面的投资,在欧洲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一。在G20所有国家中,我们有最低的公司税,19%,2020会降更多,17%,所以我们在全球被列为商业友好十大排名中前位,包括汽车制造、卫星工程、金融服务、大学质量,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等,而且在风电教学和研究方面都有着卓越的成绩,我们有着世界领先研发环境、英国自然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80多位诺贝尔奖。

再次感谢大家,非常高兴在这里学到这么多海上风电领域的知识,也希望和中国之间有更多的合作,谢谢。

(上述发言来源于速记,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