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数据正文

重磅!WFO公布2020年全球海上风电数据!

2021-02-19 09:1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装机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海上风电论坛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海上风电报告,统计显示,疫情并没有改变海上风电强劲的增长势头,新增装机险超2019年。

——欧洲海上风电

根据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最新发布的《 2020年全球海上风电报告》,2020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5206兆瓦,超过2019年的5194兆瓦(注:统计口径为全部安装并首台或首批机组并网的海上风场)。

装机容量

2020年,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仍然超过5.2GW,年新增装机再次创历史新高。

15个新建海上风电场投运,分布在中国、英国、德国、葡萄牙、比利时、荷兰和美国,风场平均容量347MW。

1.png

▲全球海上风电历年新增装机容量

15个新增风场主要来自欧洲和中国,其中最大的两个风场都在荷兰投产;

葡萄牙的浮式风场WindFloat Atlantic投产是2020年海上风电界的重大事件;

1.png

▲2020年全球新增海上风场

截至2020年底,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32.5GW,比2018年底的数字增长了19.1%。

截至2020年底,全球已投运海上风电场共162个。

1.jpg

▲全球海上风电历年累计装机容量

国家排名

中国凭借2.1GW的新增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引领2020年增量市场;

德国由于在2020年只有一座新增风场,中国累计装机已与德国已经旗鼓相当;

荷兰凭借两个大型风场,规模超过欧洲兄弟比利时和丹麦;

1.png

▲各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

在建项目

全球共有26个在建海上风电项目,容量接近10GW;

有接近4.4GW即44%的在建容量来自中国:

风场平均容量381MW,最大在建风场是我们多次关注和报道的英国1.4GW的Hornsea 2;

台湾有两座在建大型风场;

1.jpg

▲各国海上风电在建装机容量

1.jpg

▲全球在建海上风电项目

WFO简介: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成立于2018年底,为全球第一个专门致力于促进海上风电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WFO由来自全球海上风电产业的10家机构和公司联合成立,其成员范围涵盖了海上风电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于2019年3月5日至6日在台北举办第一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WFO在德国注册成立并在汉堡和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