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水库提前4天消落至防洪控制水位

2019-06-10 09:3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刘睿智关键词:三峡水库长江电力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19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17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19100立方米每秒,坝前水位144.98米,提前4天到达汛限水位。至此,三峡水库圆满完成2019年汛前消落任务,腾出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为充分发挥三峡工程防洪骨干作用,保障长江中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峡水库本次汛前消落自2019年1月2日开始,初始水位174.70米,共消落水位29.72米,消落耗时较去年缩短40天,消落期累计向下游补水超过230亿立方米,相当于北京市6年的用水量(据北京市水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年用水消耗量近39亿立方米)。

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指导下,长江电力统筹兼顾水库消落、航运安全、下游补水、生态调度及发电生产、机组检修等需求,充分发挥了三峡工程综合效益。消落期,长江电力积极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实施生态调度、助力中华鲟放流;发挥大国重器作用,应援寒潮保电和全国两会保电;在上游水库群集中消落及复杂的检修约束条件下,提前制定汛前消落方案,结合来水预报,滚动修正梯级水库消落进度,合理控制各阶段水位,优化机组负荷分配,多措并举,增发电量效益明显。

当前,长江电力梯级电站各项防洪技术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全力迎战2019年防洪度汛各项考验。后续长江电力将进一步提升确保大国重器安全平稳度汛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遵守调度规程指令、科学开展防汛调度,确保三峡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库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