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三一重能与山东院举行风电技术交流会

2019-06-13 17:50来源:三一重能有限公司关键词:三一重能智慧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由三一重能主办的“品质改变世界,智造创领未来”系列技术交流活动走进济南站,与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院”)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交流,内容围绕最新的产品技术、智慧风场、三一风电设备的“高、大、长、轻、智”等方面,山东院清洁能源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傅钧,山东院清洁能源中心副主任兼高级工程师孙鹏等共10余位专家参与了交流。

640.webp.jpg

会议开始前,三一重能到访团参观了山东院的历史博物馆,深入了解到山东院的发展史。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三一重能研究院副院长陈湘泉就三一的叶片除冰技术、智慧风场、机组轻量化、道路运输、设备安装、平价上网机组的竞争优势等内容作了主旨宣讲,并与山东院专家展开深入探讨。

640.webp (1).jpg

针对山东院关注的智慧风场数字化系统应用技术,陈湘泉详细介绍了三一的智慧风场和SCADA系统,其中三一重能智慧风场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①通过机器学习,使风机针对环境进一步适应优化,提高风场发电量,增加收益;②通过智能化算法,提高运维效率,降低成本;③通过协同控制增加电网友好性;④通过数字化提高运维管理水平,实现风场少人化。

640.webp (2).jpg

对于三一在智慧风场领域的创新举措,傅钧表示了高度肯定。他说,智慧化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三一重能在宁乡等地的智慧风场标杆项目,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样本,在今后的平价上网时代,三一重能必将表现更出色,希望双方加强互访互动,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清洁能源事业发展。

640.webp (3).jpg

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具有国家最高资质等级“工程设计综合甲级”的国际型工程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智慧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