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资委:央企提前超额完成三年“压减”20%目标

2019-07-08 10:05来源:国资委网站 新华社关键词:电力央企国家电网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4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中央企业压减工作三年收官总结视频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中央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与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协同推进,推动企业更加聚焦主业实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总会计师白英姿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郝鹏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存量法人减少超过14000户,减少比例达26.9%,提前超额完成三年压减20%的目标任务。通过持续推进压减工作,摸清了家底、管理基础有效夯实,消除了机构“臃肿”、整体面貌明显改观,降低了成本费用、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加强了资源整合、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精简了机构人员、集团管控全面增强,促进了全面改革、协同效应有效发挥。

郝鹏强调,继续抓好压减工作是实现稳增长目标的现实需要,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积极行动,是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要指导、推动中央企业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在布局结构调整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向企业主业集中、向优势产业集中;持续强化联动协同,在实行精准管理上展现新作为,努力做到实时在线、全面覆盖、精准有力监管;持续改革总部职能,在增强集团管控上展现新作为,打造精干高效的管理机构;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展现新作为;持续稳妥有序推进压减工作,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展现新作为,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开展,维护好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航天科工、中国航发、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铝集团、中国中铁等6家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部分中央企业、国资委各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新闻多一点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希)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是中央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截至今年5月底,央企累计减少法人14023户,存量减少比例达26.9%,超额完成了三年压减20%的目标任务。

QQ截图20190708100347.jpg

这是记者4日在国务院国资委举行的“中央企业压减工作三年收官总结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国资委主任郝鹏在会议上说,通过压减工作,目前中央企业的管理层级已全部控制在5级以内;累计减少人工成本292亿元,减少管理费用246亿元。不少企业将压减工作与“处僵治困”、混改、去产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改革协同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郝鹏表示,为巩固“瘦身健体”成果,中央企业下一步要在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联动协同、改革总部职能、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他说,国资委将开展央企法人户数和层级变动情况的月度监控统计,各中央企业也要抓紧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办法,确保形成有效管控户数层级的长效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央企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