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美丽智造重庆建设者 中国海装亮相智博会

2019-08-27 08:49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企业风电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拉开帷幕。本次智博会重点围绕智能技术在“商用、政用、民用”三大板块的应用,充分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云计算、5G、区块链等为核心的前沿技术与产品,呈现以智能制造为主体的产业升级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受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邀请,中国海装作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于2019年成功入选重庆市首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在智博会上惊艳亮相。

1.jpg

作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CSIC,以下简称中船重工)“四大领域十大军民融合发展方向”的支柱产业之一、集团一类企业,中国海装承担着中船重工在重庆地区优秀企业代表、先进工业代表的责任。中船重工携手中国海装联合参展本次智博会,是中国海装始终坚持走国产智能制造转型道路的重要展示:中国海装探索大数据、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为风机和风场提升价值,现已基本完成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的目标。通过对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探索服务型制造新模式,经过设计和实施,构建了LiGa大数据平台,成为中国海装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平台,形成了融合风资源评估、大数据智能分析、运维管理的数字化平台。在生产建设上,中国海装围绕总成车间建设需求,通过智能化基础设施、智能信息系统、智能装备等建设,打造设计数字化、智能化的总成车间从而实现风机设备的高效安装和运维,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和设备安装、运维水平,提升企业实力。

1.jpg

依托领先的智能化技术水平,本次智博会上,中国海装除了展示大众所熟悉的6.XMW风力发电机组、5.XMW风力发电机组、3.XMW风力发电机组外,前沿的技术与产品也亮相展台。8MW、10MW风力发电机组即将上市,引领国内海上风电机组发展;浮动式海上风电,作为国家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已由中国海装成功立项,拟通过开展海上浮式风电装备总体设计、系泊系统设计、制造与调试等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完成大功率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并实现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的工程示范应用;孤岛微电网,中国海装所开发的智能微电网系统采用集中直流母线架构的技术路线,为国内首家采用集中直流母线实现无缝切换的商用化孤岛微电网系统,独立自主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海装分散式整体解决方案等。

1.jpg

凭借在风电领域的技术优势,中国海装还将带动发展一批风电叶片、机舱罩等上下游企业,在重庆培育超百亿级的风电产业集群。未来,中国海装将为成为“引领需求、技术领先、系统集成、智慧服务”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而不懈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