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进展 | 乌东德库区首个大型移民安置点完成搬迁

2019-09-05 09:37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杨智莹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9年9月3日,乌东德水电站库区云南元谋甘塘安置点701户移民已全部顺利迁入新居。这是乌东德库区首个移民群众全面完成搬迁入住的大型安置点。

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涉及元谋县江边乡、姜驿乡、物茂乡、黄瓜园镇4个乡镇、14个行政村、43个村民小组,需搬迁安置3304户,共11255人,占整个库区淹没影响人口的34.5%。库区移民将迁往启宪、甘塘、瓦渣箐三个安置点。其中,甘塘安置点位于元谋县城南侧3—5公里处,计划打造为傈僳族风貌特色村寨,安置移民701户,共2566人。

自2018年8月启动甘塘安置点移民建房工作以来,元谋县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政策保障、干部帮扶、社会支持”的原则,采取统筹推进、相互协助、逐一落实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各安置点指挥部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锁定移民群众搬入新居的工作目标,聚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移民新房建设。

2019年1月17日,在一阵喜庆的鞭炮声中,姜驿乡白果村杨忠明、李贵明2户移民率先迁入甘塘安置点,成为乌东德元谋库区首批喜迁新居的移民。随后移民陆续搬迁入住。

据悉,元谋县启宪、瓦渣箐安置点于2018年11月先后启动移民新房建设,截至目前,启宪安置点完成移民新房初验332户,瓦渣箐安置点完成移民新房初验567户,各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新房建设及验收工作快速稳步推进,预计9月底将完成全部移民搬迁入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