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标首个内蒙古风电开发项目!国投电力打造蒙西新能源开发基地

2019-10-25 09:35来源:国投电力关键词:国投电力风电项目内蒙古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18日-22日,杭锦旗人民政府公示了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鄂尔多斯杭锦旗600MW风电项目、200MW光伏项目推荐投资企业评优结果,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得150MW风电项目开发指标,标志着国投电力在内蒙古自治区电力项目开发实现重大突破。

相关阅读风电电价0.28~0.29元/kWh!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优选结果公布

鄂尔多斯200MW光伏、600MW风电特高压可再生能源基地优选工作启动  

根据优选方案,鄂尔多斯杭锦旗配套可再生能源容量划分为5个风电项目和1个光伏项目,风电和光伏合计容量分别为600MW、200MW。本次竞标共计26家合格投标人参加,国投电力选派专业人员,组建项目团队,通过精心策划、稳步推进,与当地政府、风机厂家以及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制定科学合理的投标方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150MW风电项目指标,为国投新能源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项目推进期间,中投咨询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充分发挥了国投协同效应。

当前国家鼓励新能源开发指标通过竞争性配置,积极推动风电光伏项目平价上网,面对国内新能源行业政策转型的大趋势,国投电力深入贯彻落实国投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新能源开发形势和内蒙古区域新能源项目资源开发优势后,做出了加大内蒙古区域新能源项目开发布局的决策。

2019年,国投电力在蒙西区域与鄂尔多斯杭锦旗和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1000MW、3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本次杭锦旗150MW风电项目的成功中标,为该区域新能源项目实质开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后续,国投电力将扎实推进杭锦旗150MW风电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项目开发规模,力争打造蒙西新能源开发基地,提升国投电力新能源综合竞争力,为国投电力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