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售电公司

2019-10-30 13:39来源:原赫电力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原赫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起初跟朋友说起售电公司

他们的本能反应是

“你说的是供电局吧?”

“电还能卖?”

“手电公司?卖手电筒?”

河南在录的售电公司已达三百多家 企业用户昏了头了,平时用电都是二话不说找供电局,听说电费能优惠,还冒出这么多家售电公司,要选谁呢?对于“小白”用户们,售电公司里面的道道儿还是知道些。

今天来跟大家聊一聊,作为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属于你的售电公司。不多说了,直接进入正题!

- 看资质 -

河南售电公司截至目前具备直购电资质的已有300多家,然而真正开展业务的售电公司只有164家。合作用户数量突破100家的售电公司仅有26家。

售电公司注册资质是按时间分批次注册的,注册资质越早的售电公司市场交易经验越丰富,公司架构运营体系越为完善、成熟。

1.jpg

▲售电公司注册时间越早说明越了解售电市场,提前掌握了市场动态,业务经验丰富。这么一计算下来,所剩的售电公司寥寥无几。

- 看注册资金 -

注册售电公司应该满足的条件:注册资金最低必须是2000万,即规定最低出具2000万的验资报告。

注册资金量决定售电公司的售电量。

2.jpg

▲注册资金的多少直接影响公司的售电量,注册资金少的售电公司所能承担的售电量有限,即使签约了大型工商业用户,后期企业报电买电都无法满足,十分吃力。

- 看交易情况 -

2017年6月至今河南省电力交易中心一共组织了8次年度双边交易和20次集中撮合交易,历次交易均参加的售电公司屈指可数。

交易次数越多不仅意味着该售电公司电量需求量大、新增客户数量多,更意味着该公司具有丰富的交易经验,历次交易均能成功参与。

3.jpg

▲交易情况反映出公司实力,小型售电企业经常会出现签约用户少,受环保政策影响,买不来电进行不了交易的情况。

- 看企业合作数量 -

合作企业数量是衡量一个售电公司实力与能力的最直观参考依据。客户数量越多意味着该公司抗风险能力越强,客户体量越大,从电厂购电价格就越具优势。

5.png

▲如果你认为从售电公司拿到高价差就可高枕无忧,那就大错特错了。售电公司的风险把控能力决定了企业能否安全的享受到电价优惠。售电企业的合作用户多以食品加工、药品生产、医院、物业、纺织等用电企业为主的话比较稳定,这类用户受环保政策影响小,用电偏差度几乎为零。

- 看售后服务 -

真正的合作是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服务。

售前客户经理根据各地市市场情况分析,把握市场实时动态,给予企业合理性建议。

售中有专人负责查询用户用电各类信息以及办理省交易中心平台要求事宜,为用户享受优惠电保驾护航。

售后客服针对企业用电特性行为分析,及时有效和企业进行沟通,解答企业各种疑问。

QQ截图20191030133627.png

▲客户体验度是用户在电力大市场中的关键性合作对象选择条件之一。有些售电公司前期签完合同就联系不到了,后期用电企业有疑问找不到人,报电量联系不到,客户体验度基本为零,着实让人头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原赫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