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低压电器报道正文

专访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中国扩大开放给外资企业带来机遇和信心

2019-11-04 10:35来源:新华网作者:凌馨 陈俊侠关键词:ABB新能源产业电气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瑞士工业巨头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日前表示,中国持续扩大开放的举措、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给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创造极大机遇,也更坚定了它们进一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决心。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作为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ABB集团将二度参展。

顾纯元在参展前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说,2018年ABB首次参加进博会,借助这一平台,与众多行业客户、合作伙伴交流前沿技术,推进深度合作,与中国国家电网等多家国企签订了20多项合作协议。今年,ABB从展区面积到展品数量都超过去年,通过设置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三大展区,以更加生动、智能的形式展示全球领先的技术。

他认为,进博会是中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各国企业之间加强经贸交流、推动跨界合作的重要平台。这一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彰显了中国以及众多参展企业对支持经济全球化、推动贸易自由化与便利化的决心。

中国目前是ABB全球第二大市场。截至目前,ABB在华累计投资已达170亿元人民币。顾纯元说,ABB有幸参与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从传统产业升级到新兴产业发展,从推进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到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国的发展为ABB带来很多新的市场机遇,吸引我们扩大在华投资,拓展业务布局。”

2018年11月,整合了研发、制造、工程和服务等全产业链功能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今年9月,ABB位于上海的机器人工厂正式破土动工,将实现“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

顾纯元表示,目前,中国正在推动多领域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放宽市场准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积极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这些举措给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极大机遇,也更坚定了它们在中国市场深化发展的决心。

他介绍说,正在中国组建的“ABB未来实验室”将汇集一批行业顶级专家,开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前沿领域的研究;而作为最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跨国企业之一,ABB正与中国企业携手在机场、输电、矿山、化工和港口等领域开拓全球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电气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