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岐山供电严抓细扣确保电费足额回收

2019-11-29 15:06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营销管理电能计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历近年底,为确保电费足额回收,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加大电费回收工作,重点突出“防、疏、追、改”,确保电费月月结零。

为缓解电费回收难度,该公司多措并举,突出“防、疏、追、改”,确保电费足额回收,月月结零。一是加强风险预测,突出“防”。深入客户当中,调查走访,了解、掌握其用电需求和发展状况,分析欠费原因,区别情况,分别对待,特别对可能出现倒闭破产的企业用电大户,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堵塞欠费漏洞,防止呆账、坏账产生;二是注重帮扶,突出“疏”。将电费回收的“事后追”向“事前疏”转变,积极配合政府决策,对客户实行用电服务倾斜,一方面加大依法交费的宣传;另一方面同客户签订电费结算协议,对一些信誉良好的企业不采取停电追收措施,帮助其治病疗伤,恢复“造血”功能,实现客户扭亏增盈与电费回收结零的“双赢”;三是加大催费力度,突出“追”。针对部分“无意欠费”的客户,变“逾期不交费停电”为“交费前电话或短信提醒催收”。对个别经营不善、破产倒闭逃费的企业抽出专人依法强制追收。同时,定期向政府汇报供电工作,及时反馈企业客户欠费情况,取得政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政企联手督促欠费客户积极筹措资金,最终实现陈欠电费“死账变活”;四是加大计量改造力度,突出“改”。对部分经常性欠费,失去诚信的企业,利用线路检修、设备预试等时机,加大电能计量改造力度,全面实施远程预付费管理,有效改善电费回收被动局面。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营销管理查看更多>电能计量查看更多>